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缅甸风灾和四川汶川大地震

或许是因为报导被限制的关系,对于缅甸风灾所得的消息不多,但一些电视报导片段叫人心疼。只要有机会,总是牵挂的上网看看,有没有四川汶川大地震救出被困灾民。

[现场记者还目睹了救人心切的温总罕有地发怒:「当温总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他把电话摔了。」

10点46分,总理向前往汶川的登机部队领导发出指示,「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这位记者不禁感慨,「如果你现在看见老爷子的样子,你马上就会哭的。」。此后,他还前往都江堰市倒塌的中医院,当看到广场上摆放的遇难群众遗体,温家宝心情十分沉重,他说:「我给遗体三鞠躬。」然后说:「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抗震救灾工作做好。」 ]

读了文汇报的这篇报导 (http://paper.wenweipo.com/2008/05/14/YO0805140001.htm);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眼泪不听使唤一涌而下,我赶紧把自己办公室的门关上,深怕惊动其他同事;在自己的房里让眼泪奢侈的流,允许自己尽情的发泄一回,许久,许久才平复下来。是看见一个有良心的从政者讲话的感动。是假想马来西亚能一天,也有一个从政者如此对人民公仆,良心的喊话!

同事们看了今日华侨日报发动的救灾捐款,在办公室组织,纷纷尽一点心意,也令人感动。朋友,如果可以,不妨放下手上的工作一下,让你的在乎转化成一点点的力量;带着我们的孩子,带着我们的学生,身体力行,给我们的周遭多一点的关怀,多一点人情味;让需要的人活得更好,让自己活得更有人的尊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