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亚庇一梦之一石四鸟

昨晚做了一个梦,全沙巴人亚庇人竟然比每个人中了头奖还要高兴。这毕竟是个梦,迷迷糊糊,怎样开头竟然没交待,亚庇区竟然要补选!

(1) 亚庇50万人口的城市没有中央医院的危机,十万火急,拖拖拉拉竟然大半年过去了,却没有什么解决的迹象!部长议员只有问谁得到合约,谁赚多少钱的,谁在乎人命。谁在这段时间要有亲人生病了,等待煎熬冷暖苦辣真的刻骨铭心。一个补选竟然马上有了解决方案!多么神奇啊!

(2) 沙巴的轮流停电,竟然在一场亚庇补选,马上解决了!临时发电机啦,什么啦,危机处理,从全国运来支援,马上到位!梦寐以求吧?

(3) 沙巴任何地点反对燃煤发电的意愿,沙巴首席部长已经公开表明过一次了!怎么转个弯,不同的“优惠”,换个地点就难以拍案拒绝?拖拖拉拉1年了,一场补选,竟然抚顺人民意愿!好高兴啊!

(4) 各种大小优惠,什么特别教育拨款啦!什么特别宗教拨款啦!什么修桥补路啦!什么公共交通,什么直飞,什么直航啦!什么非法移民问题啦!什么取缔非法借贷啦!什么关闭老虎机中心啦!一夜间最缺乏的政治意念就有了,问题解决了,多好啊!

老天爷不要怪这40-50万亚庇人黑心,大家倒不想哪个议员心脏病爆发而补选。 不如给这个梦想个开头吧!沙巴国阵华裔议员间,不是为了争陈树杰的副首席部长和基建部长的官位,争得完全撕破脸皮,不留情面,有你没有我吗?不如这样吧!团结党的于墨斋或是马华的邱克海,辞掉议员职位,通过补选寻求重新委托。

一来,可以让亚庇人民梦境成真,问题一次过解决!
二来,可以张显国阵议员的功德,在沙巴是多么受爱戴,重新被委托!
三来,为国阵的频频失手,扳回一局,振奋士气!功德无量啊!
四来,谁替这伟大政权立了此功,名正言顺当副首席部长,无话可说了吧?

一石四鸟,你说这样的梦好不好吗?你说这样的开头如何嘛?

10 条评论:

lkf 说...

可是我们的首相说补选劳民伤财,制造补选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Alex Hi 说...

既然沙巴人的悲歌永远唱不完!那就在下届大选中让他们好看!部长们为了本身的利益争个你死我活多过为民服务!天啊,这就是我们选出来的代议士吗?我们还有明天吗?许多的大选“糖果”,口口声声说”听取民意,以民为本”还有最新的口号“全民的马来西亚”,这一切都在你我所成长的沙巴州里表露的一丝无遗!唉,现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隔空喊话还是坐视不理???

正掌心 说...

lkf, 选委会是什么身份?竟然可以恫言修改法律,要对刻意悬空议席的议员罚几十万罚金。嘿!这选委会究竟什么东西阿?不如叫他们选人当议员算!首相从哪里学来的民主啊?劳民伤财是因为自己的方式根本就是甩钱政治吧?

Alex,我认为提升更广大民众的正确意识,清晰的思维是首要的的任务。希望大家不要放弃,大家可以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山城客 说...

掌心兄,我真的很期待您的梦能成为事实,目前最能令当局感到惧怕的,没有比再输一场补选来的重要了。希望哪个在亚庇选区范围内的YB“快点”,好让当局能下决心立刻开工建中央医院,哈哈,够黑心了吧?没办法,是被当局“训练”出来的!

northborneo 说...

但愿梦想成真,一场补选确实可解决许多许多问题。

如果亚庇或沙巴任何城市区(乡区补选课题较不触及州,较地方性)举行补选,我会忙得喘不过气,但是,我愿意!

正掌心 说...

山城兄,希望上天会怜悯沙巴人的乞求。

李兄,要真的发生补选,就真的要辛苦你们了。哈哈,千言万语,尽在“再辛苦也我愿意”中。谢谢。 :—)

· 康华 · 说...

话虽如此,选举过后,一切又恢复原形。

所以还是要有个治标的方法。

正掌心 说...

康华兄,同意,大家/人民的公民/民主意识提升,才是治本的方法。

匿名 说...

我来之西马, 但我很喜欢东马。 以前读书都没什么了解东马, 但是我最近到过沙巴, 也从网络上了解到东马的问题。 我很是心痛。。。。。
沙巴是天堂, 拥有丰厚的天然资源,人民淳朴, 是个好地方, 但是却被默默的对待。。。。。
我乞讨上苍会好好的保护东马。

正掌心 说...

匿名朋友,希望这片土地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