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何错之有?

一些团体朽木这样问,一些政客这样问,他们背后强大的智囊团队这样问,他们的代稿(有些时候叫政治秘书)也这样问。当政的,说些应节的话,做些应节的事,纵使是小恩小德,何错之有?不在其位,不谋其利!当政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说些言不由衷的话,保持正面的演讲稿,在所难免!何必处处为难?一天位子对调,难免也会做一样的事,说一样的话!。

这些人问:不因小恶的事,而做;不因这是小善事,而不做,这有什么错?错?没有错。

刘备在要离开人世之前,拜托诸葛亮辅佐刘禅,

“勉之,勉之,
勿以恶少而为之,勿以善少而不为,
唯贤唯德,德服于人。”

不为什么,正因为他是阿斗!
不求大功,唯求无大过!
所以,勿以恶少而为之,勿以善少而不为。做到德,这个最低标准,就很好了!

有人用这个为当政者的标准,责问学者媒体舆论的鸡蛋里挑骨头,这我不愿多说。无德无能,胸无大志者如我,自当不敢献丑,拖累大家,更不敢混这样的一口饭,愿世人都如此,善哉!善哉!

愿共勉之。

6 条评论:

上议 说...

大马政治人物素质低,民众的默许 是其主因.

正掌心 说...

上议兄所说,的确是这样的。

大佬:“反秤复民” 说...

讲了和做了一大堆粉饰太平、美化丑陋、不合实际、歪曲事实、惹人笑柄的应节假话和闲事,是在行善吗?

正掌心 说...

Well said, 大佬兄。

“我愿以一颗谦卑心,永远走在真理的道路上”,请有智慧的不啬赐教。

上议 说...

展兴兄, 本人转貼您的文章至e-sabah 而惹來冷言冷语,实感抱歉,不知老兄可还容许转貼您的文章.?

正掌心 说...

上议兄,没有问题的。其实我常看e-sabah 的讨论,只是没有参与。大家可以有自己的意见,意见不同,我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