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这年的哀与乐

看了kf 的新年清单,很雅致,我也写一个。

今年没有拜年,没有大吃喝,零食汽水蝦饼几乎没有沾上,精致的饼干吃了一些。

难得今年齐集所有兄弟姐妹和成员与父母团圆,
每天都陪在家人身边,兜风,闲聊,话儿时,话家常。
几趟家人在机场道别时,红了的眼眶,
我心会,这个年,你们都乐,
因为你们乐,所以我乐,
那么多年来,少有的乐。

出席了中学同学毕业20周年晚宴,
果然,君子之交淡如水,
一半可以出席的同学和老师,160人互道珍重,乐。

她,还是会想起她,
她常流泪,
她哀,所以我哀。

见她勤念《大悲咒》,问我:〈回向〉是该念的?
我纵使不同信仰,我知道她的善念,她会走出来,心中会生乐,
她乐,所以我乐。

8 条评论:

lkf 说...

祝愿你以后的年只有乐,没有哀。

正掌心 说...

谢lkf,我用心的领受。

大佬:“反秤复民” 说...

今年农历新年,我乐在可以回家乡和家人乡友一起过年、哀在不能和她一起共度。

正掌心 说...

哈哈,大佬兄,我说你加把劲啦!也一样希望你往后的年,只有乐,没有哀,乐在其中。

Frank C 说...

乐在沙发上,哀在赌桌上。

正掌心 说...

Frank, 乐在过程,也是一乐呗!高兴就好。

Frank C 说...

你是不是密会吉祥了?

正掌心 说...

哈哈哈,sound wicked, 什么密会?大庭广众,在大厅的入口处吃早餐。大家都认识的警察Special Branch的印度大兄,看见大家热情的与他打招呼,很没有瘾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