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对林吉祥先生的第一印象

政治人物部长议员和高官,老实说,近距离交流也见过不少,林吉祥先生是第一次。他没有架子,朴实和立场坚定。坚持不移一个30-40的信念,不如意的日子,远远多过一帆风顺的时候,被打压的时候远胜意气风发的时候;在最低潮的时候,甚至要赔上自己和孩子,锒铛入狱。

多少人可以坚持到底?多少文人学者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要陪上自己和家人的安逸,生存,荣华富贵,又有多少人愿意?天下太平出来做官,乱世明哲保身,谁不会?他坚持的,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可捉摸的信念,民主自由和公正公义的国家。

比起很多左YB右YB, 茶室喊拿督丹士里JP,至少十来人以为你叫他!难道这些人会更加实至名归?难道政治真的就是选码头,站边,找靠山?难道是非黑白对错在政治是没有绝对的?难道历史真的是成王败寇?

这30-40年的默默工作,平心而论,能叫人不动容?马来西亚的历史,会为他的一生留下一笔。

12 条评论:

northborneo 说...

展兴兄:完全赞同。

Fair仔 说...

不是硬汉撑不了这样久,还要在野了几十年,一般人志气早已磨灭。

· 康华 · 说...

团结党期间有去听过他的演讲,在STAR,那时还有李霖泰。

正掌心 说...

少荣兄,同感。高兴见到你。马来西亚还有如Karpal Singh等人,在那些年代,真的需要很大的决心。不简单。

Fair仔,的确如你所说。

康华兄,我还以为会见到你。

· 康华 · 说...

展兴兄,

不好意思,有苦衷,有跟少荣兄解释了。

Frank C 说...

他是老马时代的,处境真的比现在的反对党困难许多。

我是打从心里敬佩他的。

正掌心 说...

康华兄,可以体谅,随缘就好。

Frank,我也以为可能见到你的。是的,打从心里敬佩是精确的描述。

大佬:“反秤复民” 说...

其实,林吉祥到底对沙巴火箭的高层了解多少。

Frank C 说...

新纪元了,

人在做,天在看,网在播~

正掌心 说...

大佬兄,我也相信天助自助者。如果我们有坚定贯彻的立场,要改变谬差,要纠正他,别无他法。一进去改变他,二把事情数据收集好,三事情分析清楚。我相信人是有智慧可以明辨是非黑白的。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咯!

Frank, 需要大家的努力,不然,这样的斗争会延续到我们的下一代。

Frank C 说...

某某人每天都在 A 钱....

当政一日,国家资源就越少~

下一届政府,能留下的不知有多少?

正掌心 说...

我希望马来西亚的民主政治会越来越成熟,人民越来越有智慧。人民的福泽归人民,青蛙归池塘,垃圾归垃圾桶,庸才归田野,这样就人间世外桃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