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澳门珠海东莞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最近的行程路经澳门,珠海和东莞。看过也走过世界许多城市,想世界疯狂的地方,大概不会比澳门的赌场的人群来得如此水泄不通和虔诚朝圣;不会比黄昏的珠海和东莞常平的灯红酒绿,迷幻,温柔,震撼和猖狂。

在书店随手买了一本韩宇的《东莞不相信眼泪》,一口气看完。

是的,如痴如醉,醉生梦死的,是这儿的过客。你以一个消费人的身份来到这,你会宾至如归。

在这里寻梦的人们,什么时候有松懈过?甚至眼泪是奢侈的,眼泪不是成功,眼泪不是强者,这里是个适者生存的大公开市场!

当你是这其中的竞技者,生命是需要很多的努力和汗水,独自往肚子吞下的泪水,只是过程。

5 条评论:

大佬:“反秤复民” 说...

东莞,我是东莞客,是我的祖籍家乡。

山城客 说...

澳门开放赌权后,相继开了好几家外资的赌业,据说已取代拉斯维加斯的赌城地位?
大佬祖籍在东莞,我的在宝安深圳。

正掌心 说...

大佬兄,

许多人看到只是东莞的花花世界,以为东莞就只娱乐事业。其实东莞的工业才是精彩,尤其是附属工业和附属服务,竞争的激烈,不是一般。东莞,或广义来说,中国经济崛起,是很多人的血汗和努力建立起来的。我敢说,这些人至少要比马来西亚人,每星期工作时间至少多50%以上。


李兄,

拉斯维加斯或许是最堂皇,但据了解,澳门,根据下注量,依然是全世界最大的。我的祖辈是广东恩平,四邑的。

匿名 说...

韩宇? 就是人气超高的作家吗?想读一读他的书。

正掌心 说...

我觉得还真的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