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酱缸智慧

员外从梦中惊醒,豆大的汗珠流满了一头,脸蛋圆润臃肿的有点肥油要蹦出来了。近来是有一点烦,赶紧把“国政标准答案”读一篇,

1. 明哲保身,事不关己,多大的不公不义,能忍就忍,不要强出头――――管他什么潜水艇冤案,什么阿丹谋财害命,什么阿福命案,什么塌楼案。

2. 万一被疯狗盯上,不识抬举,死咬不放,被人踩到头上,指名道姓。不要单人匹马对垒,要搬马――――什么“说我,骂我,就是说我整个党,整个族群做靠山”。

3. 万一是老板要你发声声援执照的事,你也要把整个民族拉下水――――什么不发赌球执照,有损民族权益啦,什么反对就是让民族失去发达的机会啦,为民族就是没有错啦!

4. 万一风向变了,要识时务,要转舵――――什么我爱你,但是我更爱他;什么为了人民发展的利益啦!为了人民,转边没错!

5. 万一话从口出――――什么你去问记者啦,什么给了旧答案啦,什么没有说过啦,什么被媒体错误引述啦,什么是对手恶意中伤啦,什么不负责任的报章啦!

6. 万一人赃并获――――要紧记保险公司的叮咛“无论如何,不可承认错误和承担责任”(never admit liabilities),什么“不单我的这样,其他人的孩子也是嘛!”,什么看起来像我,听起来像我,但是不是我!

当然,万一这一切都败了,到了执法司法阶段,还是可以,什么没有证据啦,什么不够证据啦,人民的记忆,嘿!马来西亚人民的记忆有限,也很宽容的,过一下就没事了!

这样,才心神安定下来了。

他喃喃自语:你们这些东马的沙巴的,就只会吵些民生小事!真正的“搞政治,争取利益”,你们懂个屁!老祖宗说生存最重要!管它忍辱负重又好,留得青山在又好,留着一条命就有翻身的机会!

小小脸皮的事儿,咬咬牙根就过去了!

7 条评论:

nirwana 说...

猪头炳呀猪头炳,正一个猪头炳!华人的悲哀。。。不知道他的脸几厚或要藏在哪里

Fair仔 说...

形容得真贴切。

正掌心 说...

Nirwana,不晓得这些人私下会不会觉得羞?历史必要给他留个名!

Fair 仔,别忘了,此人不必为选民负责,因为他是没当选,他只要对委任他的人负责就好!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说...

这根本就是二奶的说词,迎合罢了!再说,马哪里知道自己脸长,猴子又哪知道自己的屁股红呢!

西西留 说...

这篇写得太柏杨了,巴拉浮!

大佬:“反秤复民” 说...

一点点就搬马,谁是它的马仔,汉奸凭什么讲民族大义。

正掌心 说...

沈兄,马来西亚政客厚黑到这个境界,真的是不简单叻。

西西大大,是员外把柏老说的精髓发挥得如火纯青。

大佬兄,说得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