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说杨伟光事件------ 我们都有一个梦

今天说的“一个梦”,不如说一个希望,与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没关系,今天,我恐怕也是借题发挥了。

大马青年杨伟光在新加坡贩毒被判死刑,民间搞签名运动,请求新国总统赦免他死刑,的确搞得很热烈,报章,文宣,讨论,许多大师级的博文,各就各位。更有看到有人在电子媒体互相骂起来,有人互相归类,也有人自己归类;有人被叫冷血,有人被叫滥爱;有人称理性,有人归类为感性;有人自说大爱,有人说是黑白不分好心做坏事;有人说是尊重生命,有人被叫妇人之仁;有人被说是政治不正确,有人说是道德正确;有人在过程尽一份力,有人质疑最后的效果如何。对错?没有,我说,一切皆善!

当那期待的一天和一些人不期待的一天,最终还是会来临;新国总统考量也好,不为所动这请愿也罢,一切都要尘埃落定的,有一个结果!杨伟光的命运会有一个短暂或永远的结局!

结果呢?要说话的,还是可以继续说。要正面的可以说正面的话;要负面的一样可以说负面的话!

我给这一切的理由说话和希望做了一个图表,总结在一个我叫《行动与结果4格图》。我几乎可以肯定,每一种结果,可以有一万种正面,也可以有一万个负面的说辞。

有趣的是,没有什么大智慧,就如我们的前人说的,正面或负面不在事情本身,是在每个人的态度!除了那些没有能力分辨事情,需要我们辅导者,不是吗?就提供正面的看法给我们的下一代,孩子和青少年吧!

不论你的行动如何,我们都有一个正面的梦想和希望:

1. 与其负面说,知其不可而为之,活动明知结果,还是去做,劳民伤财;你可以告诉孩子,青年少年朋友,你的学生,看到吗?反面教材,犯了这样的错,10万人签名,没有人可以救你!是吗?

2. 与其负面说,这是残暴野蛮的示范;反面教材,你可以告诉身边为人父母老师的,生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趁可以教要教赶快教,东风过后,唤也唤不回!对吗?

3. 与其负面说,会释放错误信息;为什么不认真的与孩子们说明,贩毒是很可恶的罪行,就算不死刑,终身监禁,被剥夺自由,是多么可怕;对父母,家人会造成多么大的伤害!这样会比较好吗?等等

最终我们得到什么?我说,就看你对这事情,做了多少正面的事情,与孩子父母老师朋友们做了多少正面的建设!

************************ 

叫我耿耿于怀的,是这件事:

在您不愿接受人性本善,不信任,不期望,一切正面的宣导和努力发挥出力量的同时;您却奢望,毒贩的幕后老板们,会考量,找一些比较可怜,比较不会被判死刑的人来贩毒,当跑腿!或者严刑峻法,不再害人贩毒,这点您会奢望他们正面!是毒贩的幕后老板们比较可信赖吧?善哉,善哉!

我不愿与任何人结怨斗气,我不想批评任何人的言论,如果我看起来像是,请原谅我鲁莽文笔。因为,我认为大家都在努力!请把信息传达给孩子们,父母亲们,为人师表们,弟兄姐妹们,朋友们吧!

如果你愿意,给予杨伟光第二次机会!

11 条评论:

· 康华 · 说...

说的很好,个人看法,没有对错。

正掌心 说...

是的康华兄,就算杨伟光最终还是不能改为终身监禁,难逃一死,一切言论和讨论,或许就挽救了未来的一个生命,这就算是杨伟光的一个赎罪的公德吧!

Fair仔 说...

很多人觉得特赦伟光是轻饶了他, 其实不然。 把他改为终身监禁是要他付出一辈子的代价, 要他去身教大众, 要传达毒品祸害的讯息。

就算是特赦了,也不会有人蜂拥来贩毒,当然也不会没有人再贩毒。

这是教育群众的机会,不会因为善小而不为,也不会因为特赦的机率低而不去签。

大佬:“反秤复民” 说...

最重要是警惕世人勿碰毒品。

正掌心 说...

Fair仔和大佬兄,是的,不论如何的立场和结果,最重要的信息要出去对吧?

匿名 说...

签名运动进行了在沙巴山打根“杨伟光”家乡已经是5天了,在这5天里我听了很多对伟光的评语,有好有坏的!有人问我说,他是你的什么人呢?为何你这么落力到处去签名,有时还被人奚落!坦白说我认识伟光不深,但和伟光姐姐是情同姐妹,所以就是这么简单我就加入这个运动了!
希望大家给伟光一个重生,给杨妈妈可以再次拥抱她的孩子,给伟凤及杨家支持鼓励,谢谢大家!

正掌心 说...

匿名朋友,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吧。别忘了与一些走在边缘的青年朋友分享,杨伟光家人走过来的,是多么煎熬和艰苦的过程。希望---最好的结果,准备---最差的情况。

Frank C 说...

我还是很同情伟光的。

一路走好。

正掌心 说...

Frank, 总统还没有拒绝啦!还没定案啦!这什么一路xx 不是这时候用的啦。

Frank C 说...

新加玻,算了吧。

正掌心 说...

唉。。。。。。是不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