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民族后母

粤语残片里头,怎样的后母最恨毒?对大婆的孩子百般放任放纵溺爱;让他不单不成才,没有学识,低EQ,冲动,容易动怒,没有待人处事的智慧,没有分别是非黑白对错的能力。

嘛嘛:儿女,你是土地的主人!
华印裔父母:孩子,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嘛嘛:你有固打,你有优先升学的机会!
华印裔父母:孩子,不努力读书识字,穷你所有能力求学,你以后会做牛做马!

嘛嘛:你是国家的主人翁,有宪法保障!
华印裔父母:做人学习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要怕苦!

嘛嘛:我典当了纱笼,也要吃榴莲!
华印裔父母:我当了一生的积蓄,都要供你念书,只要孩子你能够!

嘛嘛:你有与生俱来的特权,不管任何,不论什么,政府会供给你!
华印裔父母:孩子,读书不成就要学一技旁身!学问和技艺到哪里都可以谋生!

嘛嘛:你是主人,政府会把财富分配给你!
华印裔父母:没有天掉下来的午餐!

嘛嘛:先政府申请帮助,申请土地工程!
华印裔父母:做人要脚踏实地,按部就班!

嘛嘛:30%的财富保留给你!
华印裔父母:做人要节俭,生意要老实,要开源节流;赚一块,要存两毛。

阿里说:我们要67%的财富分配!财富,就是分配的比例而已!
世人:财富是要创造,要累积,要经营。

嘛嘛说:财富分配不均,就要像印尼那样暴动!烧你的店和房子!顺便奸杀你妻女!
万能的神说: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贪念,不可偷窃,不可说谎!

如影片说:贫者应当被扶持,老弱残孺,弱势群体,理所当然该怜悯辅助,但是顽固的嫖赌饮荡吹,不求上进追求享乐而贫困者又该怨谁?奸商牟不义之利贪官敛财而致富者,固然可耻,但是老老实实,一生勤俭,生产累积财富者,又有什么错?

6 条评论:

上议 说...

发表煽动种族情绪的印度雜种,愚弄人民22年后,現今是为家族利益而已,正真的卖国賊.

正掌心 说...

上议兄,有空看看他的博客的留言,一些人的脑袋真的完全没有分辨是非对错的能力了。可悲!

大佬:“反秤复民” 说...

财富分配不均,就来暴动,华裔不自强不息居安思危,就任人鱼肉,反观现在的华裔青少年和小孩子过于安逸不思长进,大马华人新一代有末落之趋势,这是大佬我所担忧的。唉...,我又能做什么懒?

正掌心 说...

哈哈哈哈,大佬兄怎么突然像知青/愤怒青年?大家一步一步来,Stephen Covey 说的,enlarge your circle of concern into your circle of influence.

Frank C 说...

韬光养晦、厚积薄发。

一步一步来,别急,我只会做的更好。

我的下一代,也只会做的更好。

正掌心 说...

Frank,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