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躲在懵懂后面的厚颜无耻与市侩

你说:我是为了解决沙巴电供不足问题,沙巴人民一同安居乐业,一同发财,我也是为了下一代!

什么样的政客还敢讲这样颠倒是非的话?
什么样的领袖还敢粉刷这样愚昧空洞的太平盛世?
什么样的官员还敢讲这样大言不惭的使命?

唯利是图小人,市侩商人,厚颜无耻的无赖,不但历史有;
沙巴有!沙巴华社有!沙巴活生生的有,沙巴的华人商会有!敢敢讲!

这是典型厚颜无耻! 此人最拿手功夫是,在一些场合清楚明快的说了老板要听的话,制造华社代表的意见,合理化已经征询华社意见,制造计划经各方同意推行的假象。然后马上回复老人痴呆状态,扮老懵懂,对于外界声讨,然后躲在懵懂的后面,完全不必回应任何问责,不当一回事, 如此厚颜功夫,非常人可及!

非常时期,此人总会“代表”沙巴华社说几句话,向当权的大抛媚眼,尽显忠心奴才本色。纵使是违背所有代表的意愿,纵使是违背大部分会员的意见。无耻到这个地步,不是每个人可以做到!

当然,每个人都有发表意见和选择的权利,包括你。什么为了商家好!什么冰箱没有电谁来赔!堂堂皇皇的大条道理!但是,我们郑重请你说话代表他自己,我自己会说我想要说的话。SPEAK FOR YOURSELF!

我只是想,为什么沙巴华人商会,十多二十年来,就是要选这样的一个角色当会长?此人是沙巴最出色的华人商会人才,无人可及吗?此人的确代表大部分华人商会成员的意见和主流思想吗?此人的说话,基本上是代表决多数商会成员的意见和看法吗?整个沙巴的华人商家的心态值得进一步检验,真的是普遍上市侩如此吗?

你说:没鱼虾也好!没名,利也好是吗?没主,仆也好是吗?不能当家作主做自己的主人,只要发财,当娼卖笑做奴才也好吗?

你凭什么解决沙巴电供问题?你凭什么要沙巴人民接受洁净的天然气送往民都鲁,沙巴用肮脏的煤炭发电?你凭什么让沙巴人民安居乐业?建燃煤发电厂大家发财?发财是真的,什么人发财?独立发电站,整个煤炭供应链,看来你很清楚!

这不是没有电,商家冰箱内食物坏了谁赔的问题。这不是你的话语,这是国能主席廖莫基,两年前在沙巴公然刊登全版广告,威胁沙巴人民,不接受燃煤发电,后果自负的延续!

一个只问利益,不问社稷公义的商家,我会宁可选择杯革!我选择不用你的服务,我选择不买你的东西!我鄙视你!

********************************

建燃煤電廠計劃課題黃德猛烈炮轟陳友仁「沒魚蝦也好」談話

【亞庇卅一日訊】沙巴環保協會主席黃德今日猛烈炮轟日前呼籲州人『暫時接受在本州興建燃煤發電廠計劃』的沙巴中華大會堂總會長拿督陳友仁。 他說,陳友仁身為本州華人及商會領袖,應該很清楚知道拿篤商會八十多巴仙會員已表明不接受燃煤發電廠計劃,如果還有一絲絲的民主概念的話,他應該考慮拿篤會員的感受。 他說:「不過,社會裡總有一些已經沒有辦法改變的人,或因某些原因或私人利益而不願意去面對、不願意向前邁進、見光淺短、繼續停留在六、七十年代思想,習慣了這種"大石壓死蟹"(以勢壓人)的處事態度,所以他們繼續在原地踏步。可是沙巴人民已經有了新的方向,他們的環保意識已經開着快車要追上全球步伐。」 「所以我們也不要對這種已經遲暮的所謂領袖浪費太多時間。」黃德表示這是他一直沒有回應陳友仁的原因。 他說:「很多人怪我怎麼不回應陳友仁的言論,我本來已決定不答這種無聊的言論,既然你們(媒體)問了我,我不回答就等於不負責任。」 他說,像陳友仁這種"沒魚要吃蝦"的人,哪會想到以後孩子連蝦米也沒得吃。 他說:「這種人在我們的孩子們將來面對沒有食物的挑戰時,還是會講魚講蝦。」 陳友仁日前以潮州俗語『沒魚蝦也好』呼籲各造退而求其次,暫時接受在本州興燃煤發電廠計劃。

************************************************

回应黄德谈话“你有权谈环保,反对煤电厂”陈友仁:我有权赞成
2010-08-03 17:08:12

(本报讯)沙巴中华大会堂(华堂)总会长拿督陈友仁昨日指出,他有权呼吁州人暂时接受兴建燃煤发电厂计划,沙巴环保协会主席黄德不应就此对他个人作出批评。他说:“我知道你(黄氏)为了环保而多努力,你有权谈环保、反对煤电厂,我也有权表示赞成;你的考量是环境污染,我所顾虑的是商家的利益,我们的冰箱没有电、找谁来赔?“大家应该对事不对人,不要罵到我个人来,这是没有意思的……你(黄氏)说我是‘迟暮之士’,我不过是比你年纪大一点点而已;大家都会老,要懂得尊重别人,罵人之前要先照照镜子。”

陈氏也是亚庇中华工商总会会长,他是在亚庇接受报界访问,回应黄氏炮轰他为“思维停留在六、七十年代的迟暮之士”时这麽表示。黄氏上周末炮轰陈氏呼吁州人暂时接受兴建燃煤发电厂计划乃极度不负责及目光浅短,“他(陈氏)说‘没鱼虾也好’,我说他要‘大石压死蟹’的态度逼使别人接受其意见。”陈氏表示,黄氏指他是思维停留在六、七十年代,但他要反问黄氏,是否知道甫发表的二零一零年国际能源机构报告中有提及,全球目前最便宜的电力就是用煤及水力。

他表示,既然黄氏多谈论环保,他可曾提出如何解决沙巴电力短缺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使用天然气等能源发电导致成本高昂的问题。他说:“其实,在中国、美国、澳洲甚至西马及砂拉越也有煤电厂,怎麽不见他(黄氏)去反对?如果大家为了环保而不用任何发电机、祗点汽油灯也会出黑烟啊。“本州东海岸因缺电,许多家庭都自备发电机,这些发电厂也不是一样会发出黑烟?”陈氏表示,黄氏口口声声说环保为了下一代,但他是否也关注新生代如今得挤在一个课室内上课。他说:“我的用意祗是为了解决本州电供不足的问题,沙巴人民一同安居乐业、一同发财,我也是为了下一代。”

9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 说...

沙巴本来是一个很好有作为的一个大州,但是,不知道他们搞来搞去搞到一团糟!真的是没眼看!!!

正掌心 说...

沈兄,真的没眼看,如果说马来西亚正一步一步倒退,沙巴则是领头羊,在黑暗的漩涡里头,迅速的沉沦下去。失控的非法移民问题,无法无天的滥权舞弊贪污。唉,不容易哦!

· 康华 · 说...

不止商會,華堂也是。難道是因為他有錢?

正掌心 说...

康华兄,对,领导商会和华堂。如果因为他有钱所以在位,这样,沙巴的华人,真的需要好好检讨,检讨。思想决定命运,怨不得人!

毕竟,这些组织里头的利益不少,一些人不屑,但一些人却贪图这些蝇头小利!向政府申请地做义山啦,属下学校的管理啦,政府一些象征性的华社参与计划啦,用商会名誉申请来的一些固打啦!地方议会议员的商会名额啦。。。 这些就足够来捆绑会员了。

酱缸文化呗!

上议 说...

厚颜无耻的混蛋,在沙统时代还会变为三姓奴才呢~!!!

正掌心 说...

叫什么Sari Tan“三粒蛋”的是吗?还有,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份,不避忌,在台上切什么金猪,搞到回教法庭要告组办单位什么的。沙巴历史一定要记载这样的角色哦!

Alex Hiew 说...

可悲,我们拥有一般思想的总会长,却还是代表华社的华堂,真的无可奈何!他族会如何看待我们呢?

大佬:“反秤复民” 说...

这些靠烂国秤吃饭的,讲几句违背良心的话就可以在烂国秤里保住工程计划。

正掌心 说...

Alex, 有时真的怀疑,为什么是这样素质的领袖领导商会和华堂?人才凋零?甘愿为了小小的利益,出卖别人,也出卖自己的灵魂!

大佬兄,说到底,如你所言,就是整个事情的原因!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