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上画囖!

先进落后的国家,总有一些稳若金汤的政治世家,世世代代的处于统治集团。欧美也有,东方常见,但政治世家在东南亚,几乎成了趋势。

撇开政治信仰,看到朝鲜的家天下政权交替,金日成到金正日,再到金正恩;朝鲜人民的满腔热血,在这个21世纪网络时代,我觉得不可思议。选举在菲律宾,根本就是一场政治世家间的较量而已。反观马来西亚的政治世家,世世代代在权力圈子打滚的,也大有人在。

当处在金字塔顶端的极少数精英集团,掌握了国家的大部分财富,垄断了政治,这个是家天下的开始。

习惯,成为不明文的契约,政党于是有了地方主义和山头主义;这是什么党的地盘选区,不关让贤禅让能力的问题。要在现实政治里头生存,就要“埋堆”!选对了边,得到出选的机会才是王道。

不管是不是真的有功名显赫和丰功伟绩,当山头主义已经足够成熟时,当利益集团的利益超越一切,稳定和巩固利益集团,成了首要的工作,它升华成家天下!这是某某家族的选区,爸爸下台孩子上阵;老公意外死了,老婆上阵,政坛永远为这些家族留一个位。

每天意外死的马来西亚人不少?同情吗?当大家对他的政绩盖棺定论时,都像外交官似的,赞许他是个好人,顾家的好先生好父亲,是个忠心于党的政治工作者,大家心照不宣。他忠于人民吗?他为人民的利益斗争?力争人民应得的权利?

朝鲜更替领导人的讽刺和不可思议,怎么悄悄也在这片土地上开演了?

4 条评论:

大佬:“反秤复民” 说...

握手党挑选候选人太荒谬了,如果这样也可以胜选,我真的不懂用什么来形容当地投票给国阵的选民了。

山城客 说...

说的好!感同!
我正纳闷,怎么某个选区成了某家族的传代地盘了?
只有某政党才是这么不要脸!连没有参政经验的人也拉来出征,人民不是很像被强奸的感觉吗?
同情?分分钟他财产能吃两代,谁来同情我们???????
我诅咒握手败北!

lkf 说...

我觉得是党高层没办法摆平各路人马,所以把遗孀推出来。
要问问你这个当地人,谁的胜算最高?

正掌心 说...

大佬兄,是时候验证,是不是自己才是问题,还是大家都有同感。

李兄,我觉得在胸怀上,国阵是怕输怕得要命,哪怕有一点机会可以挽回华裔选票的,寄望同情票的说法是正确的。

lkf, 我认为希望得到同情票的可能性是在的。沙巴进步党的机会会高些,个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