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吃在广东---佛山市南海区

这趟的5天出差,头尾两天在旅途,实际只有3天的工作时间。但这回比较多忙里偷闲的机会。

街边老农夫的三轮车载了柿子,甘蔗和柑。要了一根现剥皮的甘蔗,就在街旁边走边咬,过瘾!要了一斤的柿子和一斤的柑,挺甜的!

  

在这家很潮州的食店,啃了2碗加了地瓜的潮州粥。

看到那几个卤大猪蹄吗?不必看了,我告诉你,就是只有肥油没别的,肥肉被卤得没有半点腻。大口大口的把它塞进口中,少许的油汁在唇边滴下,加上那鲜甜的卤汁,结果要了2碟。

沸滚热水川烫过的鲜鱿鱼,沾着中国的酱油吃,也不晓得是鱿鱼的鲜,还是大豆酱油特别甜,一口接一口不能自拔。再加了一点日本的青芥末,轻轻的撩动你的味蕾,天啊!

潮州味的炒蛤,也只有一个说法,鲜美!其他人不敢试,老板娘给了我几颗血蛤尝尝,蛤是生的,用了各类调味浸泡,味道鲜甜,爽脆的口感,好吃。

还有一道,是炒鹅肠。别被他卑微的样子给骗了,同样是爽脆的口感,好好味啊!

3个人,一轮厮杀后,见笑了。

4 条评论:

Casendra 说...

厉害!厉害!就说嘛,你写美食的功力更堪!佩服佩服!哎哟,到我流口水了。。。哈哈。。。

正掌心 说...

哈哈,Casendra,吃喝玩乐总是叫人愉快的 :)

Casendra 说...

那我祝你天天如此啊! :) 总比看这你‘佬气’好 :P

正掌心 说...

是的,这几天,我连8点新闻也不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