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狼对羊的保证

有两个相关的小故事是这样的,

有个人死了,生前借了大笔钱给一个朋友,在下葬的时候,这个朋友写了一张抬头写着这个死者名字的支票,放到棺木里去,然后大声的对死者家属宣告,"朋友,借你的钱还清了!"。

另一个卖沥水机的老板,打破市场保用期10年的传统,个人给客户100年的保用保证。朋友问他是不是疯了,这人悠哉游哉的回答,“朋友,我现在已经87岁,等客人要来换的时候,我不知道还在不在呢!”

一个完全不必负责的政府,从来没有人对高楼倒塌,对频频长巴意外,对新运动场倒塌,对数以十亿的丑闻,下台道歉以示道义上负责,实质上的保证负责就别说了。一个人格破产的政客,大大声叫人民不要担心,保证核子发电厂安全!

连一个漏水也管不好,连政府办公柜台的基本次序也守不了,交通灯街灯倒垃圾通沟渠都要议员才办到,要保证核子发电厂安全啊!省一点啦!

这样的保证,值得多少斤两?算了吧,我连眼尾瞄一下都嫌多余!

6 条评论:

· 康华 · 说...

很好的比喻

正掌心 说...

康华兄,我真的不敢想象如果这些人继续执政,马来西亚会有什么前途?

大佬:“反秤复民” 说...

从州反燃煤发电厂到国反核子发电厂,坚持要反下去。

正掌心 说...

完全没有改变!我行我素,自身利益为先,视人民为粪土!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说...

羊爱上狼,也是悲剧的开始。

正掌心 说...

沈兄,说得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