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在你自己的世界里,独裁!

关于《中学生语文课读本和必考本》的短博文,你在论坛这样说的:

(1)文章作者在标榜自己读过很多书, 也不怎么看得上没读过他读过的书的人。

请问我的博文什么地方标榜自己读很多书了?所以我说了上学的事情就是卖弄晒命?你像道德大师,与那种极端宗教老师那样,发出什么是行为规范,道德禁忌;有人在谈自己在国外上学的事,就是看不起人,是优越感,是出锋头?你要是自卑,我真的帮不到你。

我举例两类的书,一种是以同一个时代为背景的作品,另一种是学生必读必考本,我列了几本书,这也不过大部分人,一生看过的书里不到千份一,万份一吧?这又哪里标榜自己读了很多书了?哪里看不起那些没有读过我读过的书的人了?你是没有看过几本书,你是没有读过我说的那几本书觉得自卑?

《Good Earth》,《Animal Farm》,《To Kill a Mockingbird》等等,的的确确是我在中学时就读过的读本。我是在英国美国时才知道,后二者也是大部分欧美国家,7-8号班(初一初二)的指定语文读本。

我同意,读本都是文学作品!差别在什么地方?这些文学的主题,不是大种族主义,不是扭曲的历史,没有什么政治正确不正确的问题;是因为它的文学价值,是它的批判价值,是它的“大原则”,是它开阔视野。谈起公平的原则,《Animal Farm》甚至是念法律的学生的必读本。谈起正义的原则《To Kill a Mockingbird》是一个象征。

学生读本,我真的觉得考虑读这些吧!你要是真的没有看过,找本来看看吧!那毕竟是很浅的“儿童”读物。这些真的是写得很好的作品,不论是文学修养,用字,表达等等,是难得的优秀作品,是很多国家学生们的读本。

好作品,我读了,没有沾到光;你还没有读,请不要自卑。自卑,而武装成刺猬,偏见,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好的出路。

(2)他有自己的政治立场, 在借题发挥。

哈!求求你,告诉我,我什么政治立场?从我这篇博文,或是整个博客,我究竟是什么政治立场?我是亲国阵?我是亲民联?我是左派?我是右派?哇!你什么年代了?红卫兵的批斗手法,扣大帽子在这个年代还可以用得上?

对于一些人,东一句西一句,连自己真正身份也不敢公开的,处处高举“独立”旗帜,到处宣扬讨论事情要“立场独立”的人,我是觉得莫名其妙的。

好,就算如果我有政治立场,这是没有什么好羞耻的。在民主社会,有政治立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谁说你对事情一定要有独立的立场?谁说你对课题一定不可以有政治立场?谁说对事情的对错,我们不可以有意见?

所以,为了独立的立场,你必须是非不分黑白不分?你有不满,不可以说出来?其他人有意见,就是有“政治立场”?你的独立原则就是这样吗?

照你的逻辑,反对《连环扣》作为语文课必读必考本,是借题发挥,可以不必理会,论点就是一句“有政治立场”!所以,执政党对反对党提出的课题,只要说“有政治立场”就可以不必理会了?所以,你就是说国阵一路来,对以反对党的声音,只要说是“反对党”煽动的政治立场,就不必理会?

在你每天参与的论坛讨论,自认公平公正独立的就事论事,却鲁莽独裁如此,你跟你每天批评的国阵政府的霸道,有什么分别?

(3)戴了有色眼镜的人看见的东西都是有颜色的。我不知道这本书[连环扣]的作者有什么样的经历,他到底听过什么,看过什么才写出那本书。他写东西的意图,对事情的解释取向也许不会让全世界的人满意。别人要怎么样解读他的作品我也管不着。到底是不是在故意"丑化华印裔",华印族群的行为模式是否就那么"正确",大家自己看着办。

我就不明白,政府选这『連环扣』当课本是否有背后的动机或隠议程?目前还沒有确凿的证据。。。。。不过『連环扣』遭政治化已是肯定的。政治化是指有人假藉课題谋取政治利益!

你既然不知道它的后果,也不是这方面的专才,甚至没有读过这本书,为什么那么肯定是被政治化?你是断定说47个团体,包括隆雪森柔槟四州华堂、林连玉基金、五大宗教理事会、淡米尔基金、《连环扣》全国行动小组(NIAT)等是政治化这个课题,是被煽动,被利用,企图捞取政治利益?

我毕竟只是建议几本名著,我又读过,又是公认的好读物,不是吗?我毕竟只是说,学生读本,应该采纳那些面向光明的,符合普世大原则的,广义的,而不是狭义种族观的,不是吗?

请问,没有参与任何政党,我的博文,是怎样捞取政治利益了?Hello!你以为写写几篇文章,就是要当议员啦?就可以被选啦?我的口袋里就有政治利益啦?拜托一下!我哪里借题谋求政治利益了?你凭直觉吗?凭直觉也可以定一个人罪啊?唉!你很哪个哦!你这样就不是偏见吗?

请问“华印族群的行为模式是否就那么"正确”是什么意思?

任何族群,任何宗教,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有光明面,也有黑暗面对吗?华裔主要刻苦耐劳,宁可自己不喝不吃也要给孩子念书,节俭,凡是逆来顺受,被宁愿吃亏息事宁人,多过去骗别人,抢夺别人的,对吗?你是隐射什么?

所以我只是说,大家也说,这样争议性的小说,偏见的历史观,不适合当读本,不是吗? 政治化什么?拜托一下啦!

4 条评论:

大佬:“反秤复民” 说...

反对《连环扣》不一定代表自己有政治立场,大佬我是基于种族尊严而反对。

上议 说...

展兴兄,在论坛裡的人,自己说什么或自己的观点位置在哪,自己也不明白的人,多得很呢 ~

lkf 说...

博客不像面子书,有‘赞’,所以进来留言挺你。

正掌心 说...

大佬,其实我也一样,不是因为什么政治立场,就是不对不适合,所以反对。

上议兄,我也有同感。无论如何,谢了。希望这些朋友不会因而不再上风下之乡。

国华兄,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