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沙巴的709 (2)-- I have done my march

709 的前一天晚上,沙巴净选盟宣布没有任何礼堂/会堂/体育馆愿意租借来办709集会,所以只好求其次,呼吁大家参与沙巴进步党在709办的网络视频电台的推展礼。

除了约150进步党党员穿着鲜黄的制服外,还有把小小的地区团团围着的警察,后备队,Rela以及好多好多的政治部便衣。和生园停车场停了两部大警察卡车,设立了临时帐篷。他那特大条的横幅,写着网络视频电台外,已全黄色为背景,写了“Bersih, Berani, Benar“(洁净,勇敢,正确),大概是叫全部人精神紧张紧绷的原因吧?[在我写这报告的时候,FB的朋友说,亚庇市政厅找来了消防队,硬把横幅拆了下来,原因是:黄色太耀眼,妨碍驾驶人士,可能造成车祸!]

车子是没有办法停在这地方,所以我把车停在200米外海外天餐厅旁。朋友们,尤其是在吉隆坡那又催泪弹又水炮的,请不要见笑我这儿的平淡和小儿科。

在我身穿黄色上衣,不属于进步党或任何政党,那一步一步的走到这横幅的前面时,我的每一步,害怕吗?老实说,是有一些的。虽然孤单,虽然只有象征性意义,但我知道,这每一步是坚定的,就像KL的朋友们一样;我们都怀着一个梦想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一个更公平,更自由,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站在横幅的下面,围绕在政党黄色制服中,我不停的遥望站在周边,穿插在警察戒备线围观的人们,我知道,这大约40-50人,有穿黄衣和其他衣服的朋友们就是你。你们也有父母家人,你们也挣扎过吧?这就是沙巴709的勇士们了。我给你们敬礼。

走到车子的路上,脑海里回响着那象征性,警察还来不及反应就结束,喇叭对着和生园停车场大声的2分钟开麦广播,“我们需要一个洁净和公平的选举。。。推举一个by the people and for the people 的政府”。

朋友们,那每一步,我尽了我的责任。

Son,on the day of 709, I have done my march。

4 条评论:

大佬:“反秤复民” 说...

黄色耀眼可造成车祸,哪条DBKK废材想出来的。你游行孤单?如果有下次,记得约我一起去游行。

正掌心 说...

大佬,有机会大家喝杯茶吧。

lkf 说...

赞。
有缘穿黄衣喝茶吹水。

正掌心 说...

国华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