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港印象

香港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地方小,活动空间集中,到处人挤人,到处排队等候。但有次序的排队等候不见得是每个弹丸之地的必然,这算是香港人的优点。

香港的第二印象是什么都多,或许是暑假的关系,尤其多大陆游客。原谅我说句实在的感受,占多数的,说话大声,完全无视其他人的存在;爱插队,爱特殊待遇,缺公德心,嚣张,完全暴发户的人版。香港这个时间点的繁华,却是完全得依靠大陆客来支撑。

香港给我的第三印象是港人的刻苦打拼自强不息,无论多么大的困难,纵使大风大浪,香港人总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找寻生机。没有听天由命,没有依赖别人。灾难后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复原,继续长势。

当然,这纯粹是我个人印象。

6 条评论:

山城客 说...

香港还有第四印象——问路基本听不见,当你透明。再问,他反而问候你老母:你盲呀?唔识字呀?自己唔会睇呀?呀呀呀~~~~^^

正掌心 说...

哈哈哈,一些人的确是这样,当人透明就是很好的形容了。

Lord Helmchem 说...

贴士:在香港,要问路就问警察,保你满意兼彬彬有礼!

正掌心 说...

说的也是,问阿Sir路怎样走,真的仔细有好有礼貌,我有几次经验,赞!没有遇到阿Sir就硬着头皮,问问路人咯。

Casendra 说...

hmnm...讲到那个大陆游客,唉,好像有能力出游的大陆人都有点那个。我在纽西兰,看到一个同志穿着拖鞋泡温泉。在本地 Pangkor Laut Resort, 突然听到有人高声用华语对话时几乎99%肯定是大陆人。

其实,是不是他们的中气比较足啊? 个人是很不明白这个现象咯。。。

正掌心 说...

莫非有钱进补,人参冬虫草真的有用呗?:)

我是认为这个组别的人,是缺乏同理心,不会将心比己,缺少公德心意识,没有对别人基本尊重的概念。

一味沉迷在他们所谓的礼仪,吃饭叫菜是晒命的地方,要叫来倒,才大款。倒茶,敬酒,吃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