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沙巴团结党自作孽


“分而治之” ---- 卡达山杜顺文化协会主席,沙巴团结党主席,沙巴国阵政府副首席部长,兼该族最高民族英雄,丹斯里百林吉丁岸。针对它主要政治盟友,也就是巫统,巫统兵南邦区部主席拿督安布鲁斯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嘉达山杜顺组织,做出如此的结论。
当沙巴巫统的首席部长,玩弄“妈祖神像课题”。假借宗教之名,实行打压,公报私仇,明目张胆霸凌章家杰。把完全民间自费,一切就绪,只剩没有组装上去的神像的计划压下,不准完工。
 
紧接,假借团结党之力,说是政府出资支持,要组团去大陆学习建庙。感恩沙巴巫统首席部长的开明,还有政府拨款。最搞笑的是,这庙也是在古达。当然,如果最终要能搞出两个妈祖庙,未尝不是好事,这是题外话。
 
但是,团结党啊!百林啊!你为什么当时没有大声呼号这是“分而治之”?相反的,团结党,以于墨斋为主的角色,落力配合演出,大搞文宣,颠倒是非黑白,推崇慕沙。这难道不是对沙巴华社的“分而治之”的卑鄙手段?
 
为什么这个时候,巫统要搞个卡达山杜顺组织,你会大喊“分而治之”?这个时候针刺到肉,知道痛了吧?以前助肘为虐,自己站在肆虐者这边,自己洋洋得意;轮到自己变成受虐者,你却会呼号正义,希望众人作正义的后盾。
 
记得著名牧师马丁聂莫勒(Martin Niemoller)针对德国纳谇党一个一个群体,逐一打破,其他群体保持沉默,使得纳谇党得以成功,说过这样著名的名句: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最先他们来捉共产党人,
and I didn'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我沉默,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然后他们来捉职工会分子,
and I didn'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我也没有出声,因为我不是职工会的人。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子后他们来捉犹太人,
and I didn'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n't a Jew.我也没有出声,因为我也不是犹太人。

Then they came for me,最后他们来捉我,
and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 for me.我看看周遭,已经没有剩下人可以替我说话了。

团结党,在你经年累月,一天复一天,与豺狼恶虎作伴,干做爪牙,鱼肉人民,为非。你不感到愧疚。当自作自受,自己将要埋葬在自挖的坟墓时,你喊破你的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了。

最后,送给沙巴团结党,Bee Gees 的“I started a joke”。

I started a joke,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crying,
but I didn't see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oh no.

I started to cry,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aughing,
oh, if I'd only seen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I looked at the skies, running my hands over my eyes,
and I fell out of bed, hurting my head from things that I'd said.

Til I finally died, which started the whole world living,
oh, if I'd only seen that the joke was on me.

............我开了一个玩笑............那个玩笑竟是我自己.

--------------------------------------------------------------------------------------------------
转载:成立一个大马嘉杜族组织 百林指为分裂族群

2011-10-30 19:42:56

(本报讯)巫统兵南邦区部主席拿督安布鲁斯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嘉达山杜顺组织,嘉达山杜顺文化协会主席兼该族最高民族英雄丹斯里百林吉丁岸昨日直指该新组织言论政治化,其出现将造成该族群分裂。他表示,该族群老早就成立有嘉达山杜顺文化协会这个代表性的志愿母体组织,而且在团结整个族人向来做得很好,没有必要另组性质相同组织。

他说:「有句话说『分而治之』,也有句话说『团结则建立、分裂则倒塌』,我们已有太多的组织,这是否有助于推动整个族人的团结乃昭然若揭。」

百林也是副首席部长兼基本设施发展部长,他是在兵南邦的嘉达山杜顺文化协会礼堂主持团结党青年团及妇女组中央大会开幕礼后接受报访问,以嘉达山杜顺文化协会主席身份发言时这麽表示。他是受要求评论安布鲁斯宣布成立称为「一个大马嘉达山杜顺组织」,后者宣称是在获得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拉萨的祝福下这麽做。

百林表示,成立族群性的组织并非政治团体,不应将政治带来该些团体当中,但「一个大马嘉达山杜顺组织」的言论却是政治性的。

3 条评论:

大佬:“反秤复民” 说...

小心连KDCA会所都被污桶卡杜组织占为己有。

正掌心 说...

有可能的。

丧失self_identity的亚庇人 说...

沙巴人什么时候才可以重拾昔日的尊严?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冒出一个真正的民族领袖,重挽狂澜 ...
我等着这一天 (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