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民联你最好也搞清楚

看了这样的文告,想象着这样一个搞笑的画面:你敢批评他个人,他就把家里的林吉祥的像搬出来,“你看不起和批评林吉祥了!批评我就是不妥林吉祥!”。理由是“林吉祥是正直不阿,清廉为国为民的人物。我们是向林吉祥学习的,所以我们也是好人;跟林吉祥的就是好人不可能是坏人。和好人作对,就是坏人!”。虽然搞笑,但他的真正要表达的,就是这么一个逻辑思维。

看见国阵一些人的困兽挣扎,可能觉得悲哀。

看见民联一些人脑袋日渐膨胀,一朝得志,语无伦次,不可一世的嘴脸,我由衷的怜悯。

我看这样说好了,民联你最好也搞清楚:

(1)作为一个选民,我痛恨国阵的霸道跋扈,腐败滥权,巴不得要用选票教训这些人。但不见得我们一定特别爱你民联,民联的一切,民联的领袖们。

(2)无论国阵如何说,反对党如何没有治国的经验。我还是会设法选择任何的反对党,推倒国阵。不是我特别爱你民联,公正党,伊斯兰党和民主行动党。

(3)当国阵被推倒后,反对党们最好记得这样东西。你执政的第一件事,不是复仇,不是搞民粹,不是搞小恩惠,不是不切实际的宣传,不是没完没了治标不治本的小动作。也是你可能有的唯一机会,你的首要任务就是设法回复,撤换不称职的人员,让马来西亚比这区域其他国家优越的条件,那就是一般英联邦国家比较完整的,但却已经被扭曲的行政管理系统。

(a) 回复民主真正的三权分立;各司其为,互相监督,互相制衡。
(b) 确保监控的单位,总检察官,依法独立执行任务,没有选择性检控。
(c) 确保执法的警察,反贪,海关,后备队,依法独立执行任务,没有选择性执法。
(d) 确保选举公平执行,民意不受扭曲的,得到表达。
(e) 最终权力,交还给国会,让代议的精神得到真正发挥。
(f) 确保负责任的文化在所有民事服务/人民公仆身上落实。

(4)当这些机关已经回复到它,本应该扮演的角色。谁做不好,本来就该被撤换,不是吗?民联做不好就该换回国阵啊!国阵不行就换反对党!谁没本事就该被撤换!谁滥权就该被控!行政机关作为人民公仆,扮演捍卫人民利益的另一道墙,就这样而已。

对! 我没有特别爱国阵,不见得我会特别爱你民联。只是这个关节上,看来非得要换政府,需要通过反对党来达到以上的目的,不是非要民联不可OK!

对!马来西亚人民要的,就是公平独立自由,人民作主,就这样而已。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国阵就是太霸道和贪污腐败。人民才想改投民联。不管回教党提出,《断肢法》,让我们不分种族,敢敢投选民联,让我们改变马来西亚的民选政府 change it!!

Lau Kok Kok 说...

Yes, not that we 'love' Pakatan Rakyat, only that we hate corrupted BN.

正掌心 说...

匿名朋友,我基本上同意这样的想法。但是我是对怎样改变有所要求的,反观一些民联的领袖好像开始迷失了。

Lau,I fully agreed.

Lots of people in PR start to deteriorate. They really need to bear in mind, integrity and trustworthiness of a politician is to be earned by actions, not to be granted just because they join a party, whom giant such as Kit & Karpal are members too.

大佬:“反秤复民” 说...

那个蠢王的文告证明了,沙巴火箭只跟随中央领袖而已。

正掌心 说...

大佬,这些人的脑筋真的有点问题,反映出来的是肤浅又骄傲;得意忘形,好高骛远,不愿脚踏实地的干。带一点国阵式的野蛮。

james 说...

这篇写得很好 . 树大难免有枯枝, 希望民联引以为鉴.

正掌心 说...

James, 回复到最初民主的精神。选最好的,清廉,能干,有远见,有智慧,有抱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