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我的理想马来西亚愿望列表(一)

我在想,如果大家继续像发疯的,追着一个人民自己选出来的烂政权所作所为来批评讨伐,实在的,像是一只疯狗,追着要咬自己尾巴一样的滑稽。没有意思。太过被动,太过消极了。

我在想,如果抛开这个包袱,像是切割了这个肿瘤般;你要如何重新活出自己的生命?你要怎样的生活?你的理想马来西亚又是什么?我想,所有在乎的朋友们,是不是可以大家来制作一张“我的理想马来西亚愿望列表”?我想这样会不会主动一些积极一些?

不分先后,不分轻重;想到什么写什么,看到什么写什么;慢慢的累积成一个列表。这是我的理想马来西亚:
----------------------------------------------------------------------------------------------------

(1)交通警察

翻开报章,看见死亡率奇高的交通车祸;看见每逢节庆时的“态度行动”,就沦为一个每天累计车祸死亡率数据的报道,我觉得很不解,

(a) 我在想,为什么马来西亚不能够立法,酒醉驾驶的法定惩罚,是强制坐牢,而不是罚款?

(b) 我在想,为什么马来西亚不能像台湾那样修改法令,醉酒驾驶造成人命伤亡的,坐牢7年,不可用罚款代替。

(c) 我在想,为什么交通警察要在偏僻角落检查车辆?为什么不能每天晚上夜深时,在主要夜生活周边设立检查站,把任何喝酒后驾驶的人,全部检举提控?

(d) 我在想,为什么不能杜绝贿赂最频繁和猖獗的项目-----交通罪行/交通警察?为什么索取和给与Kopi-O/喝茶钱/贿赂金RM50/100的事情普遍存在几十年不能根治?为什么不能硬起心肠,杀一儆百,把这样的行为革职查办,并且提控上法庭,而不是调职了事?为什么不能树立一个正直清廉负责任的交通警察?以今天的反贪团队警察本身的人力物力,要监督这样的行为大概不难,只是有没有决心的问题。

2 条评论:

大佬:“反秤复民” 说...

其实,大佬我身边不少朋友是喝酒驾车,可是还没有醉。

正掌心 说...

我是认为,喝酒驾车就是严重的罪行。世界各国的趋势是朝这个方向发展的。提提他们改改吧,真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