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有政治立场不可怕,可怕的是扭曲的逻辑思维


(星期天的华侨日报读到这个小小格的读者来函,今天在FB看见有朋友传阅,借来用一下)

今天早上翻开报纸,看到这作者写关于稀土的读者来函(容后再写),我毅然把昨天晚上委婉含蓄写了大半的稿删掉了。让我用我没有文采可言,最烂的文笔,直接这样说好了:对这样水平的政治枪手,我是觉得可悲,悲哀这样一个黑白是非颠倒的思绪。

在马来西亚有政治立场,很多时候会被上色,会被归纳归类和会被标签,活生生的框在一个定格里头。然而,我个人认为,在马来西亚真正有政治立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扭曲的逻辑思维,最恼人的是不经大脑的政治反射动作,最悲哀的是掺杂着理不清的个人利益考量。让我们这样看事情,


(1)董教总要诉求什么东西?事实是什么?

马来西亚独立了快50年了,华小生占总小学人数约25%,每年得到的拨款却少过1%。谁家的孩子在华小,父母不必由自掏腰包补贴学校维修广建的?不谙华语校长和老师被派到华小引起风波,不需几年都在发生,没有间断过。 临教的问题解决过吗?华小师资严重缺乏,不是今年才有的问题,历届来自马华的副教育部长,那个不曾斥责华教组织没有报告反映这个问题?那个不承诺过?那个解决过?

哪个新上任的副教育部长被问到这个问题,不是一张白纸,惊讶?说自己不知道这个问题,要求一个详细的报告?旧的报告呢?难道没有交替连贯吗?马华到今天不知道华人社会在教育方面的诉求?

这个就是事实!那个华人父母不知道?那个马来西亚华裔需要提醒?我不需要!马华需要一份诉求才知道华社要什么?我想不是这样的,一切就是一个面子的问题。


(2)董教总把诉求交给现任执政的 马来西亚政府,也就是国阵(BN)政府,是个什么动作?

想问问啊,这个马来西亚政府是谁啊?巫统马华民政国大党等等组成的国阵联盟,不就是执政政府吗?哦!这个诉求没有交到马华的手,马华就没有办法说话吗?马华不是执政政府一员?

看到什么影响团结,分裂华社啦!什么失德啦!这类的文革批斗式的用字很反感。反感这些小人式的人格谋杀!反感这些企图!反感这些躲在人群中的政党枪手!反感这种小格局,小气度,小眼睛小鼻子!

事实是什么?事实是没有交一份给马华蔡总会长,马华很没有面子!马华本来在巫统面前已经没有什么尊严好说,现在连一向做事怕死怕被标签,明哲保身的董总也没有先跟马华先通报,好让马华在巫统面前留一点地位,马华很不爽!很没有面子!这个是事实。拜托!没给马华和蔡总会长一些面子,就是分裂华人社会?

至于说蔡先生什么无私奉献,你就自便吧,歌颂功德毕竟是文革式手段中重要的一环。


(3)把诉求副本交给行动党有什么目的?

唉! 诉求是向拥有分配国家资源行政权的单位提出申诉和哀求,最直接,最有效的管道。给执政的,也给在野反对党的,不管谁,就是最终执政的诉求就是了,还能是什么目的?

如果是向全体华社人民诉苦和要求,国阵领袖恐怕又会说不要求,怎么知道不给?巫统的右翼恐怕会说搞煽动人民情绪。哎呀!你这样不是有你说,没有别人说的份吗?华教的问题可以给你马华当是要面子的工具吗?华教问题可以你马华拿来吃酸葡萄的事吗?你马华的荣辱比华人教育问题重要?


这位看透透朋友,

当然谁都可以关心国家任何事物,比如说,

(1)有很多人很关心武吉公满山埃采金的课题,马华可以选择不关心,黄燕燕可以选择讽刺。
(2)有很多人很关心稀土厂安全,马华可以不关心,可以认为大家无知。
(3)有很多人很关心国家选举制度的不透明不公平,马华可以选择不以为然。
(4)有很多人很关心国家执法机关变成执政党的工具,马华可以不关心。
(5)有很多人很关心反贪会不独立,让证人‘被自杀’,马华可以不关心,等等。

我关心的事情要向马华负责吗?
我关心我的事,你关心也是你的事;
我有我关心的方法和表现方法,你也可以有你自己的方式。
我的方式怎么妨害了你吗?没有吧?

如果要顺便利用别人的关心,让你乘一趟免费捞政治资本的顺风车,就别想了!

你可以自己搞个比董教总更撼动人心的活动啊!你可以争取啊!你就给华社争权会来吧?啊,没有,你没有啊!你不敢啊!你不原意啊!你不能做决定!你帮不上忙啊!你的方式我不认同啊!所以没有人跟你的方式,这个你明白了吗?那你凭什么要大家知会你,呈诉求给你?50年了,马华没有把事情办好啊!就是没有信心了,行吗?

那不如这样嘛,325和平游行表达诉求,你也来关心华教嘛!没有人说你不可以关心华教啊!

朋友,有政治立场不可怕,作为一个马华人不可悲,秉持马华原本的斗争精神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可怕的是你那扭曲的逻辑思维,和躲在大义凛然背后的个人得失。

粗俗的文字如果有冒犯请原谅,没有冒犯的本意。愿共勉之。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A very excellent article!

正掌心 说...

Hope that provide another perspective, for people dont see things that way initially.

匿名 说...

agree! can share out your article's link?

正掌心 说...

you are most welcome.

山城客 说...

汉奸者马华也
卖族者马华也
作伥者马华也
通敌者马华也
来届灭其可也
马华亡华人生
马华生华人亡

大佬:“反秤复民” 说...

只攻火箭,却不敢公开表露自己的政治立场,懦夫。

匿名 说...

I am a Johor Gelang Patah voter. If GE13 the MCA people come to my house to campaign ,I will throw eggs on them!

正掌心 说...

李兄,
诚如你说
马华亡华人生
马华生华人亡
我有同感。

大佬,他的马华身份,在文字行间,早就露了馅。

匿名朋友,no need to throw eggs, just tell them off will do. Otherwise those people might make story of attempt cause bodily harm of their winning candidate, you bet they dont!

anakmalaysia 说...

For more than 50 years "they" still try to find excuses, typical "M"ake "C"hinese "A"angry, send them to "holland"on next GE.

李练 说...

赞。马华只会说“不要政治化”。

正掌心 说...

anakmalaysia, one day the dutch will protest, like how we protested of Lynas. Why Malaysia年 keep exporting toxic/rubbish/ wastes/deadwood to holland? : )

Anyway, I hope they go to hell though!

李练,一个50年的老政党,上下一心,逃避核心问题,不愿面对真正的问题,撑嘴皮,东拉西扯,完完全全失去反省和重生的能力,真的很可悲。

话说如此,我倒是见过比较开明的马华人,可惜都不在主流。

我个人是乐见所有政党/从政者不断提升进步,毕竟,这才是马来西亚人民的福祉啊。

上议 说...

鸟人借用了.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3753

正掌心 说...

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