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难道你不怕千古骂名?

(指鹿为马图:百度)

很多年前,有个做直销的朋友很认真的要推销什么“白金能量水”,说是为了我“一家大小的健康”,他上刀山下油锅,就算被误会也在所不惜,就为了“你是我的朋友,好东西一定要你知道”!说了一大堆什么能量,什么健康,结果它跟白金完全无关,跟能量也毫无关系,这“白金能量”就是他的品牌。人们一厢情愿认为什么白金,什么能量,什么健康,他的事!最好误会,自我暗示!反正它就是过滤水嘛!

但是其他过滤水没有能量,每天喝”能量“水[可以随意吧“能量”改成其他名字,因为他是一个水机品牌名称,不是形容词],就很健康啊!你看到它狡猾的地方了吗?好了,到此为止吧!这种具恶意误导的广告,在一些国家恐怕要被具体诉讼。但在马来西亚,没有媒体愿意纠正这概念。

界限模糊,灰色地带空间宽敞了。加上亦兵亦贼,亦正亦邪,量尺慢慢被一点一点扭曲来成全自己的私利;宗教这样,司法这样,执法这样,体制这样,善罚这样,媒体这样,对错黑白这样。人们习以为常,纵容沉默;凡事相信,凡事忍耐!只要相信,不要思考,不要怀疑,不要批判,不要反抗,就这样混沌的环境形成了。

许多人骨子里相信侥幸,希望这个人踩人的游戏,只要自己不是垫底垫尸,最后捞到一些好处占到一点便宜,何乐不为?于是刮刮乐,金字塔直销,电话诈骗,管你说什么,每天还是在上演。整个社会猖獗的诈骗事件在这里一发不可收拾。政治开始利用媒体之便,每天轰炸,尽是黑白颠倒,是非不分的舆论。久了,对于廉耻荣辱这回事,人们也麻木了;公众人物也练了一脸的厚脸皮。

最近关丹独中事件的新闻,我竟看到如此相似的事情。在马来西亚教育部的批文曝光后,暴露出的,尽是国阵政府为了选票权宜之计,敷衍,对华文独中的敌视。关丹[独中]的独中,就是一间学校的名字嘛!它没有说是“独中”这种精神,没有说是这种办学方式,没有说这种教育模式啊!

马华总会长说,“我不管你怎么说,对我来说,它就是一间独中”。像流氓那样,随手捉来一把泥土交给饭家老板,当是吃吃喝喝的付费。哦!我管你喜不喜欢,信不信,我反正就是付了钱,你最好给我闭嘴了!我说是给了你马就是马,那怕那就是一只牛,或羊,或是鹿!

窝囊的人说,别人施舍了一些的灰色地带让你华文独中生存,你就见好就收嘛!不禁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大选后,就华团“诉求”,巫青团递抗议信,当着全国媒体前,向接收信件的华团代表吐口水的画面。你忘了这些人的真正嘴脸?

7 条评论:

anakmalaysia 说...

This is the saddest part for the malaysian chinese . The tidak apa attitudes, give me any shit and i will accept it ! When ? when are we going to realize our " RIGHT". when are we going to demand? Wake up !

Frank C 说...

Good writing.

正掌心 说...

Anakmalaysia, I totally agreed with you. Surely the crux of the matter is about universal principles regardless of belief and origin. This is about freedom of choice, equality, accountability, integrity, honesty and etc.

Frank, lets put our effort to make it a better country, however minuet it is.

大佬:“反秤复民” 说...

凸得好,指鹿为马,变质的独中,就是变质了。

正掌心 说...

大佬,指鹿为马是这些家伙为了掩饰,而有的行为表现。掩饰什么?

掩饰这个政权正在违反一切人类公认的价值观---诚实,公平,自由,负责,平等。

掩饰一个政权侵犯‘人与生俱来平等和自由’的事实!掩饰作为一个压迫者和共犯的事实!掩饰从头就已经不合理不公平的政策下,制造出不知道怎样收拾残局的尴尬。

匿名 说...

这和中国的高铁一样。。。。


“不管你信不信, 反正我信了”
这种思维真的不敢恭维。

正掌心 说...

同意。甚至可怕。